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工作动态>>

自然资源部党组第七巡视组巡视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3 10:25:55


根据自然资源部党组的统一部署,近日,部党组第三轮巡视第七巡视组巡视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部党组第七巡视组组长毛文萍主持召开与大洋办党委副书记刘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部党组关于第三轮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毛文萍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刘峰同志主持会议。

部党组第七巡视组全体成员,我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体在职职工列席会议。

毛文萍强调,部党组开展巡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的具体行动,是部党组履行“两统一”职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体现和抓手,也是持续推进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大洋办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部党组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坚决完成好部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毛文萍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第七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有关要求,对照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反馈意见,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检查大洋办党委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督促大洋办党委切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刘峰表示,部党组第七巡视组对大洋办党委的巡视,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深海大洋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深海大洋工作者的关心爱护。我办党委及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对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我办党委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安排,积极主动配合检查,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为巡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大洋办党委将把接受巡视作为强化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促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襟怀坦荡接受巡视,深入剖析、立行立改,做到事事有回声,件件有着落。

会上,巡视组公布了联系方式。电话:010-68068010;邮箱:mnrxunshi7@163.com。巡视组将于工作日8:00至17:00受理信访举报,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按照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大洋办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信访举报。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70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