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场观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期刊资料>> 立场观点

郑清典代表在国际海底管理局第17届会议做重要发言

发布日期: 2013-09-22 09:13:46

7月18日,出席国际海底管理局(海管局)第17届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驻牙买加大使兼常驻海管局代表郑清典,在海管局大会上,就海管局秘书长年度报告作重要发言。

郑清典大使积极评价海管局过去一年的工作,称赞2010年多金属硫化物勘探规章的出台,是继2000年通过多金属结核勘探规章之后海管局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针对制订富钴结壳勘探规章这一海管局当前核心工作,郑大使表示,中方愿与其他各方一道,本着务实合作的精神,推动富钴结壳勘探规章在平衡反映各方关切的基础上尽快出台。

郑大使还就国际海洋法法庭担保国责任咨询意见、深海环境保护、发展中国家参与国际海底活动等重要问题阐明中方原则立场,并就外大陆架划界对国际海底活动的影响问题表达关切。

海管局是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于1994年设立的国际组织,负责组织和控制国际海底活动,并代表全人类管理国际海底资源这一人类共同继承财产。海管局第17届会议于7月11日至22日在其总部所在地、牙买加首都金斯敦举行,由外交部、国家海洋局、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和常驻海管局代表处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