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百科
您当前的位置: 大洋百科>>

深海运载技术

发布日期:2013-09-22 14:07:26

深海运载技术是指运载各电子装置、机械设备、甚至人员到深海特定区域的超常环境中,进行特定作业的深潜技术。深海运载技术包括无人自治运载器(AUV)、有缆无人遥控运载器(ROV)以及载人深潜器(HUV)。深海运载技术是人类进入地球内层空间,认识深海,勘探和开发深海资源必不可少的手段。同航天运载技术一样,深海运载技术是一国综合国力的象征,是意义深远的战略与前沿高技术。

深海运载技术涉及的高新技术范围很广,其关键技术包括深海运载器复合材料耐压仪表舱技术、深水耐压浮力材料技术、高精度定位技术及水下目标跟踪技术、水声通信和图象传输技术、高效生命维持系统技术和高比能量(瓦时/公斤)动力装置技术等。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