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中国大洋协会六届四次理事会总结当年工作 谋划未来发展

发布日期: 2013-09-25 11:49:10

2013年9月16日上午,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及代表、特邀嘉宾、协会办公室成员及相关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协会2013年度工作等报告,谋划了大洋工作的后续发展。

2013年度,我国大洋工作成果丰硕,大洋航次调查取得新突破,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试验性应用首航顺利实施,富钴结壳勘探矿区申请获得国际海底管理局理事会核准,国际海底地理实体命名取得新进展,我在国际海域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为《国际海域资源调查与开发“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大洋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肯定,激励所有大洋工作者发扬“自强、探索、奉献、和平”的大洋精神和“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载人深潜精神,再接再厉,推动我国大洋事业继续向前发展。

虽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是我仍面临多元化、复杂化的国际海域态势,这对大洋事业的发展既是机遇,更是挑战。会议认为协会作为跨行业、跨领域的国家平台,应充分发挥协会成员单位的作用,应加强对国际海域形势的综合研判与把控,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在国际海底活动中力争主动,切实维护我国在国际海域的权益;同时未雨绸缪,在深海资源勘探和开发技术发展、能力建设等方面为大洋事业可持续发展,特别是为未来深海资源进入商业化开采提前做好准备。会议要求各理事单位在党的十八大建设海洋强国精神指引下,团结协作,共谋发展,推动我国深海大洋工作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理事单位增补及理事调整等事宜。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