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进展>> 能力建设

中国大洋数据库2011年建设与运行

发布日期: 2013-10-21 14:34:32

1、在大洋信息系统维护与运行方面,2011年完成本年度大洋资料的收集,整理与标准化处理,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大洋数据产品的制作与研发;对现有的大洋信息系统进行完善与更新,维护大洋信息系统的日常运行,为大洋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基础数据信息与技术支撑服务。

2、2011年度,共收集了近10个批次大洋数据,包括大洋航次调查、大洋项目研究成果、全球大洋背景数据等内容。新增纸质材料112件,电子数据光盘232张,新增大洋数据总量近1TB。

在原始数据基础上,开发制作了中国大洋调查数据光盘查询检索产品、中国多金属结核合同区环境调查数据产品、海面温度定期分析产品等数据产品等,满足大洋领域工作对大洋基础信息与数据的需求。

3、在基础数据库维护与运行方面,完善已建的各类调查资料数据库,通过大洋数据库加载更新系统开展数据库数据更新,基础数据库更新了ADCP海流、地震、浅剖等10个数据库表,约200万条记录,全球背景数据库更新全球温盐、气象等背景数据约300万站次。开展数据仓库系统运行的日常维护,包括数据库存储空间管理、警告/异常日志处理、用户权限管理和数据库离线备份等,保证了数据库系统的业务化运行。

4、在大洋信息服务方面,通过在线、离线等方式,大洋信息系统为大洋航次设计、大洋研究项目提供多次资料与基础数据服务,为向国际海底管理局提交多金属结核合同区环境数据提供多次基础数据服务,满足了大洋领域对大洋基础数据与信息的服务需求。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