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进展>> 项目管理

“多金属结核和富钴结壳区基础地质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13-10-22 10:44:13

201112月,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在广州组织有关专家对“多金属结核和富钴结壳区基础地质研究”子项目进行了验收。该子项目取得的主要成果如下:

1、子项目初步构建了富钴结壳成矿系统理论框架,划分了太平洋富钴结壳的矿集区和成矿带,在此框架下界定了富钴结壳沉积速率的变化和成矿时代,讨论了富钴结壳成矿的古洋流背景和碎屑物质来源,探讨了元素赋存状态和富集机制,阐述了磷酸盐化作用对结壳的制约,初步构建了锰沉淀动力学模型。

2、子项目在合同规定的研究任务外,还通过卓有成效的国际合作,研究提出了调查选区建议,并通过航次调查发现选区内有热液硫化物分布。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