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进展>> 项目管理

“多金属结核和富钴结壳资源加工利用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13-10-22 11:04:56

201112月,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在广州组织有关专家对“多金属结核和富钴结壳资源加工利用技术研究”子项目进行了验收。该子项目取得的主要成果如下:

该子项目对多金属结核和富钴结壳选冶工艺进行了优化与完善,完成了1t/d多金属结核选冶扩大试验方案设计,改善了火法冶炼锰与镍钴的分离效果,形成合金吹炼脱锰技术,实现了自催化还原氨浸和钴的高效浸出;完成100kg/d富钴结壳选冶扩大试验方案,研制了高效的浮选药剂,提高了选矿回收率和分选效果,形成了“预浸—还原浸出—氧化预中和”的酸流程,显著降低了铁的溶出和改善浸出矿浆的沉降过滤性能;开发了基于多金属结核及其浸出渣的环境功能材料;循环利用冶炼自身工艺废水和废气,有效解决了水和气的二次污染;初步研究了多金属结核合同区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经济评价体系。为以后的工艺选择提供了技术支撑。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