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进展>> 项目管理

“洋中脊生物基因资源的研究开发”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13-10-22 11:18:12

201112月,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在杭州组织有关专家对“洋中脊极端环境生物及其基因资源研究与开发”子项目进行了验收。该子项目取得的主要成果如下:

1)建立了深海宏基因组文库,用于不可培养微生物资源的开发;鉴定出深海细菌30余个新种;构建了深海细菌宿主异源表达载体系统。

2)建立了深海微生物次生代谢产物的组合分子识别技术,获得新颖结构化合物60个(其中新骨架6个),开展了抗肿瘤化合物成药性的评价;获得了具有市场应用前景的抗污损化合物丁烯酸内酯;建立了深海微生物适冷酶的高效表达系统,完成了数个深海微生物工业用酶的小试和中试工艺及其应用方法的优化。

3)获得10项专利授权(其中包括国际授权2项);发表SCI论文147篇。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