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大洋一号”船上的新年记忆:热酒佳肴飞镖比赛

发布日期: 2014-01-27 09:44:26

1月1日 晴

清晨,自南海就“登上”“大洋一号”船的白鸽,时而停歇在船顶的天线上,时而舞动翅膀围着船体翱翔在蔚蓝色的海面。鸽子不是海鸟,不太适应海上的生活,在海风下飞翔的样子显得有些笨拙。

在近30天漂泊的日子里,这只白鸽一路伴随着队员们,队员们每天用谷物喂它。大家说,它绝对是史上最励志的鸽子。这只白鸽,一路伴随着“大洋一号”船,从南中国海辗转到印度洋,从去年走到新年。

新年的第一天,在“大洋一号”船临时党委的组织领导下,一系列活动陆续展开。下午13时,乒乓球冠亚季军争夺赛开始。经过激烈的角逐,B4队最终获得冠军。

乒乓球赛后,队员们又在后甲板上进行了飞镖比赛。随后,大家身穿着“大洋一号”队服,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中国大洋第30航次队旗,在驾驶室前方甲板上共同拍摄全家福,为新的一年留存完美记忆。

晚上,“大洋一号”船餐厅被装饰得富有节日气息。我和首席助理雷吉江有幸成为元旦晚会的主持人,第一次在大洋上主持晚会,心情颇为激动。

晚会上,航段首席科学家苏新发表了新年致辞。苏新说,船员、队员们的敬业精神让她感动。船长曹业政致祝酒词,祝愿所有队员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顺利。队员蔡巍的一首《精忠报国》把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品尝着厨师们精心烹制的菜肴,大家一起欢唱、交谈,欢声笑语响彻印在度洋上……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