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大洋一号”船停船检修 距离毛里求斯300海里外

发布日期: 2014-01-27 11:07:38

1月13日,正在执行中国大洋第30航次第一航段科考任务的“大洋一号”船,在位于距离毛里求斯300海里外的海面上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停航检修工作。

按照航段计划,在航段任务结束前返航时要对船上的机器设备进行检修保养,为下一航段做好船舶保障工作。“大洋一号”船船长曹业政介绍说,自2013年12月2日起航后,“大洋一号”船在海上不间断运行了40多天,难免会出现部分机器零部件磨损的情况。此次检修保养的主要内容为对机舱主要设备包括2台主机、3台副机、滑油分油机、燃油分油机、线路、配电板等进行检查、保养和清洗。同时,甲板部的船员还对受海水侵蚀的船体进行了粉刷,并对位于船两侧的旋梯进行了检查,为靠港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大洋一号”船预计于1月16日上午停靠毛里求斯路易港。届时,当地移民局、海关、卫生检疫、安保和港口等部门将对船舶进行联合检查。

靠港期间,除进行人员轮换和休整外,还将对调查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保养,同时还将补给燃油、淡水、蔬菜、水果和副食等物资。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