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登船慰问 本月21日执行第二航段科考

发布日期: 2014-01-27 11:31:09

当地时间1月16日9时,在引水员的引导下,完成中国大洋第30次航次第一航段科考任务的“大洋一号”船从锚地起航,靠泊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

1月18日10时15分,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一行登上“大洋一号”船,对全体大洋科考人员进行慰问。在船长曹业政、政委陈广喜和第二、三航段首席科学家陶春辉的陪同下,李立一行人听取了“大洋一号”船及本次科考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船上的部分重要作业设备及实验室。

在听完情况介绍后,李立说:“我们对我国在海洋科考方面所具有的实力感到自豪。‘大洋一号’船作为流动的国土,展现了我国海洋人在海洋科学领域的不懈努力与追求,这种精神令人感动。”李立表示,大使馆是“大洋一号”船的家,愿意提供必要的便利和协助。

在停靠路易港期间,有20名参加第一航段的队员下船,与22名参加第二航段的人员进行了轮换。各个专业组开展了仪器设备交接工作,船上进行了燃油、淡水、食品等物资的补给。此外,“大洋一号”船还将与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联合举行联谊活动、开放日活动。

据悉,1月21日,“大洋一号”船将起航前往西南印度洋,执行为期40天的中国大洋第30航次第二航段的科考任务,计划于2月25日再次停靠毛里求斯路易港进行补给。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