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国大洋第30航次科考第二航段首遇台风

发布日期: 2014-02-10 09:50:31

2月5日上午,中国大洋第30航次第二航段作业区迎来6级~7级大风,浪高3.5米左右。据预报,6日晚间,有股台风将一路沿着西南方向挺近,8日可能会正面抵达作业区。直至9日,台风都将盘旋在“大洋一号”船作业区附近,对科考作业造成较大影响。

针对未来几天台风的走向,5日上午10时,临时党委召开了扩大会专门进行研究。会议对预报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考虑到6日白天还有一个转风的过程,海况还允许进行作业,因此,决定6日科考作业正常进行。5日18时,“大洋一号”船将撤离作业区,沿着正东方向或是正东偏南方向全速行驶,避开台风外围的影响。9日台风减弱后,“大洋一号”船再全速返回作业区。“这样来回我们至少要花5天时间。”船上预报员李昊倩说。

李昊倩根据卫星云图分析,在毛里求斯东部洋面,目前还盘踞着一个更强的台风。“它一旦动起来,是不是会影响我们,现在还不好说。所以避开这个台风,可能还要受另一个更强的台风影响。”李昊倩说。据悉,“大洋一号”船即将要躲避的只是这两个台风中的一个。

截至记者5日21时30分发稿时,白天的风力已有所减弱,预计,未来几天,作业区都将维持这种天气,本航段后期科考作业形势不容客观。(路涛)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