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大洋一号”船上的新年记忆:欢乐小年

发布日期: 2014-02-10 10:05:28

1月23日 晴转多云

今天是1月23日,也是中国北方农历小年。虽然此刻“大洋一号”船仍行驶在茫茫的西南印度洋上,船上的人们却也没忘记这一传统民俗。过年,对于中国人来说,当然少不了吃饺子。今天,船上的晚餐安排的也是饺子。有三鲜馅、韭菜馅以及虾和鱼馅的。厨房师傅说,今天的馅用了一条十多斤重的鱼。

下午4点,餐厅里开始热闹起来。政委陈广喜带领一些科考队员负责擀皮,其他队员负责包饺子。两位国际海底管理局的培训代表,来自喀麦隆的Seuwui和来自泰国的Apichai也来到了餐厅,他们此前都听说过饺子,但是都没有亲自包过。“第一次包饺子,就是在中国的‘大洋一号’船上,很激动,很兴奋。”Apichai说。

几位晕船的队员也坚持着来到餐厅,和大家一起包起饺子。1个小时后,4大盆馅都用光了,饺子全部包完了。

“大洋一号”船全体人员以船为家,彼此间互相关心、照顾。在这个中国传统的小年夜,执行中国大洋第30次科学考察活动第二航段的队员们,虽然远离祖国,远离亲人,但是亲如一家的同事情谊,冲淡了大家对家、对亲人的思念之情。他们也请记者将他们的心声传达给所有关心大洋科学考察的人们:他们一定不会辜负祖国人民的期望,将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各项科学考察任务。(路涛)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