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第四届大陆架和国际海底区域科学与法律制度国际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4-04-24 10:04:44

    4月22日~23日,由国家海洋局和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资助,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和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大陆架和国际海底区域制度科学与法律问题国际研讨会在厦门举行。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贾桂德出席开幕式。

 

陈连增出席并致辞

 

贾桂德出席并致辞

 

陈连增代表国家海洋局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是一个热爱和平的海洋大国,高度重视和严格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设立的各项规章制度,也忠实履行《公约》赋予的各项权利和义务。长期以来,中国积极参与和支持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国际海底管理局和国际海洋法法庭的相关工作,与各机构保持着友好关系,并在相关领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中国政府也高度赞赏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国际海底管理局和国际海洋法法庭以及联合国海洋事务和海洋法司等国际机构开展的卓有成效的辛勤工作。中国国家海洋局愿与各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国际海洋制度的完善和发展。

 

会议现场

 

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张海文向大会作了主旨发言。大陆架界限委员会主席、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国际海洋法法庭庭长、联合国海洋事务与海洋法司副司长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和最新进展向大会作了主旨报告。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和学者将重点围绕与大陆架制度理论与实践相关的科学问题、与国际海底资源勘探与环境保护相关的科学问题,以及外大陆架和区域的法律问题、划定外大陆架的国际和地区实践等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集体照

 

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国际海底管理局、国际海洋法法庭、联合国海洋事务和海洋法司的主要领导和重要成员,以及来自26个国家的知名海洋法专家与科学家共150人参加了会议。(周超)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