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海洋六号对科考队员进行健康普查 包括血压血糖等

发布日期: 2014-06-23 09:13:01

近日,“海洋六号”开展对科考队员的健康普查,为期5天,主要项目包括测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分下午和晚上两个时段进行。医生赵明还专门给每个科考队员建立了健康信息电子档案,便于及时了解每名科考队员的健康状况。

船医赵明给科考队员测心电图

船医赵明给科考队员测心电图

大洋航次时间长,生活条件艰苦,工作也很辛苦,作业海区又远离陆地,保障人员健康至关重要,这也是“海洋六号”临时党委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临时党委书记、首席科学家何高文对记者表示,健康普查将成为常态化工作,以后每航段都会对科考队员进行1~2次健康普查。

船医赵明给科考队员量血压.jpg

船医赵明给科考队员量血压

根据国际公约规定,每一名海员(海上雇员)均有权享受健康保护和福利措施及其他形式的社会保障的保护。保障船上科考队员的身体健康,也是船长的职责。据船长蓝明华介绍,作为本次大洋科考的组织实施单位,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非常重视改善船医务室的医疗条件,配备了心电图测试仪、便携式X光机、理疗仪等医疗设备,为海上人员的身体健康提供了一定保障。(首席记者 李响)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