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蛟龙号今赴西北太平洋 新选拔6名潜航员也将前往

发布日期: 2014-06-25 11:36:07

今日,“向阳红09”船在江苏江阴搭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前往西北太平洋执行2014—2015年“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试验性应用航次任务,这是“蛟龙”号的第二次试验应用航次,总计约160天。

欢送仪式现场

此前,据“蛟龙”号总设计师徐芑南介绍说,继去年首次试验性应用航次后,今年“蛟龙”号将再次开展试验性应用航次。第一航段将于6月底出发,前往西北太平洋的中国富钴结壳勘探合同区进行为期40天的探测;到11月下旬,还将前往西南印度洋,对中国另一个海底勘探合同区进行两个航段、为期120天的海底热液勘探。

欢送仪式现场

据悉,担任这次蛟龙号下潜任务的依旧是三位资深深海的士:付文韬、唐嘉陵、叶聪,去年全国公开选拔的6名潜航员也将一起参加此次航行,但不会搭乘蛟龙号进行深潜试验。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