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蛟龙号福州开放日 市民可登船近距离参观(图)

发布日期: 2014-07-03 16:26:17

7月3日,停靠在福州马尾港的我国第一艘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及其母船“向阳红09号”船举行了开放日活动,许多市民慕名而来与“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进行亲密的接触。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中国大洋协会理事长王飞与潜航员及各单位领导合影

上午9时,随着“蛟龙”号开放活动的正式开始,市民们纷纷来到东海救助局附近的码头。但由于 “向阳红09号”船的船体开放的区域有限,为了确保设备和人员的安全,市民们需排队等候并分批登上“向阳红09号”船近距离参观“蛟龙”号。

为满足公众对“蛟龙”号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船上专门安排了科考队员们担任现场讲解员,解答市民和媒体提出的问题。市民们层层围住科考队员合影留念。

市民登船参观蛟龙号

市民登船参观蛟龙号

开放日活动中,来自北京市汇文第一小学的郑智学校长带来了学生们手绘的图画长卷,并赠予科考队员,祝中国大洋35航次科考任务顺利完成。

潜航员唐嘉陵为郑智学校长带来的画卷点睛

潜航员唐嘉陵为郑智学校长带来的画卷点睛

同时,在东海救助局的大院里,工作人员还现场展示了东海救助局的一些装备和设备,如大型的液压机、水下切割机等,并放置了深海蛟龙的图片展,供市民们参观了解。

队员为市民进行讲解

队员为市民进行讲解

为确保次开放日活动的顺利开展,福州市边防支队船艇大队官兵们顶着炎炎烈日,巡逻陆地及周边海域,一刻不敢懈怠。

科考队员合影

科考队员合影

据悉,在公众开放日之后,搭载着“蛟龙”号的母船“向阳红09”船将驶离福州马尾港,前往西北太平洋中国大洋协会富钴结壳勘探区(第一航段)和西南印度洋中国大洋协会多金属硫化物资源勘探区(第二、三航段)开展科考任务。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