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际新闻动态

国际海底管理局理事会讨论勘探合同现状报告

发布日期: 2014-07-30 15:59:11

2014年7月17日国际海底管理局理事会在金斯敦召开会议,听取了秘书长的2份报告。其中一份报告阐明了国际海底区域三种资源的勘探合同的现状。另一份报告概括了海管局担保国和其他成员国实行的有关区域活动的法律、规章和行政管理措施等。

 

勘探合同现状

秘书长指出执行中的勘探合同共有17份,其中多金属结核勘探合同12份,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3份,富钴结壳勘探合同2份。

 

关于收取合同监管费用的磋商情况

报告有关部分指出2013年7月25日大会通过的决议规定,海管局承包者每年缴纳47000美元作为合同管理和监管费用。秘书长指出,对于决议日期之后签署合同的承包者来说,这两个修订标准条款自动生效,且需每年3月31日之前缴纳费用。

对于2013年7月25日之前签署合同的14个承包者,秘书长指出已经启动与他们的谈判以决定何时缴费。至今,他已经与5个承包者进行过沟通:日本JOGMEC,中国大洋协会,韩国政府,Marawa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法国IFREMER。JOGMEC,COMRA和韩国政府已经同意将这两个条款纳入他们的合同,与Marawa和法国IFREMER两个承包者的谈判尚在继续。

 

关于国内立法的报告

截至2014年7月4日下列成员国已经提交有关国内立法的信息或有关文本:比利时、中国、库克群岛、捷克共和国、斐济、法国、德国、圭亚那、日本、墨西哥、瑙鲁、荷兰、新西兰、阿曼、韩国、汤加、英国和赞比亚。美国也已经将相关信息和文本提交秘书处。南太平洋委员会代表太平洋岛国提交了相关信息。有关国内立法的相关信息可在海管局网站进行浏览www.isa.org.jm/en/mcode/NatLeg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