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海洋六号加大甲板部保养力度 焕新船容船貌

发布日期: 2014-10-09 14:13:17

海洋,海洋六号,甲板,保养,船容船貌
 
水手们在保养甲板
 

中国网10月9日讯 船容船貌往往展现的是一条船的管理水平、船上人员的敬业精神和精神风貌。当地时间10月6-8日,每天下午,海洋六号甲板部的工作人员就忙开了,开始了船舶保养。

据船长蓝明华介绍,海洋六号大洋32航次的科考作业进入倒计时,返航的日子也不远了。按例,在靠泊前要进行船舶保养,让船容船貌有彻底的变化。这几天,海洋六号船甲板部的同志,除了值班人员以外,所有人员加入到保养工作。甲板保养工作主要以除锈、油漆为主,当然还有活络工作。甲板保养工作做得到不到位,直接影响一条船的船容船貌。

这几年大洋作业后期,海洋六号甲板部也是最忙碌的,每天下午除了驾驶台和厨房值班的人员外,其他队员(包括驾驶员、报务员、医生和服务员等)顶着烈日在甲板进行除锈工作。一番辛勤努力后,船容船貌每每焕然一新,给迎接海六凯旋归来的上级主管领导们和亲属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几天的保养工作相比去年轻松一些。在执行大洋科考任务前的国内4个航次,甲板部的水手们就抓住机会,趁天气好时对船舶外甲板进行了彻底保养。几年的保养工作让他们积累了经验,更合理地安排起了保养时间。

据大副蒋和平介绍,如果天气一直晴朗的话,按照目前的进度,应该十天可以完成甲板除锈和全面统油工作,届时,船容船貌又会焕然一新。(记者 程秀娟)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