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海洋六号成功回收大型生物观测与诱捕系统

发布日期: 2014-10-09 14:14:40

海洋六号,海底生物,观测与诱捕,系统,海洋

生物观测与诱捕系统如期回归

中国网10月9日讯 当地时间107日,海洋六号科考队员间互相传递着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昨天回收的大型生物观测与诱捕系统带回的海底生物与影像资料统计出来了。初略估计,此次共诱捕海底生物684只,另有数百张深海相机拍摄的照片,照片里出现多种鱼、虾,这将为海洋环境调查提供宝贵资料。

大家津津乐道的还有回收经过。当地时间106日下午,海洋六号科考船来到3天前布放“大型生物观测与诱捕系统”的站位,回收系统。下午1330分左右,十多名科考队员来了一场漂亮的团体战,操作释放设备发出上浮信号的、抛锚勾浮球的、拉缆绳的、挂钩的、绑水手结的、开绞车的等,大家各就各位,一环套一环,回收过程紧张而有序。

由于这是海洋六号首次回收该类设备,大家心中都忐忑不已,不知道这次能否顺利回收,也不知道设备在海底的工作成果如何。很多休班的队员也纷纷来到后甲板瞭望。

一个多小时后,站在船尾的记者隐约听见大海里传来清脆的滴滴声,这是设备自带的发声系统。这声音像给大家打了一阵兴奋剂,手中越发有劲!

终于,这大型生物观测与诱捕系统如期出现在大家眼前。看见诱捕设备里被吃得干干净净的诱饵,科考队员们喜笑颜开——这意味着有海底生物出现!此次观测与诱捕成功!(程秀娟)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