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镜头实录:海洋六号完成科考任务回到东半球

发布日期: 2014-11-03 12:59:43

海洋六号,东半球,科考,航行,海洋

海洋六号朝着家的方向高速航行

中国网10月19日讯 当地时间10181328分(北京时间0928),海洋六号船驾驶台船舶显示器上,经度线显示为180°00E,海洋六号正式跨越日期变更线,从西半球回到东半球。

首席科学家刘方兰算了一下,上次海洋六号经过这里是80天前,也就是731日。今年大洋32航次设计周期为160天,如能按期回到母港广州,这次我们在东、西半球各待80天。

“上午是17号,下午是18号,算时差终于不用加减日期了。”这对于一直不善于计算时差的人来说,真是一件省脑力的事儿。现在,海洋六号船所处区域与北京时间相差只有4个小时了。按照航速,大副蒋和平每三天把船上时间往后调一个小时。当最后一次调钟时,海洋六号就进入东八区,过上北京时间了。

出海130多天了,想家、想家、还是想家!今年不同于去年,船上的“公用电话”前面没有排起长队,有了微信,和家里联系方便多了。“离家更近了”、“欢迎回来”,海六微信群里,大家纷纷庆贺。

离家更近,大家更是卯足劲儿抓紧工作。甲板上,甲板部的同志们正在打油漆,如果这时能有飞机从船上低空飞过,定会看见几名橘色的身影忙碌在蔚蓝大海上蓝白相间海六船的绿色甲板上。轮机部,值班的同志正盯着显示屏,观察船舶机器的运行情况。在调查部各个房间,大家正埋头整理航次作业资料,要在航次结束前整理完毕,届时向祖国汇报。

船长蓝明华向大家传递了一个好消息:目前海况很好,利于航行,有望按期归家。(程秀娟)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