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海洋六号科考队员在太平洋上举行别样运动会

发布日期: 2014-11-03 13:06:00

海洋六号,太平洋,运动会

科考队员在飞镖

中国网11月2日讯 10月30日,海洋六号船进入巴士海峡前一天,随着麻将决赛的结束,一场别样的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有人这样调侃,这是一场堪称跨越地域最广的“运动会”,从西半球到东半球,绵延几千海里。没错,在远离祖国的太平洋上,这样独特的运动会,在海洋六号船上精彩上演,给返航中的科考队员的业余生活增添了快乐色彩。没有专业的运动员,没有国际级裁判,没有统一的队服,但唯独不会缺少充满激情的选手和热情的观众。

据临时党委书记刘方兰介绍,每年大洋调查任务结束,船上都会组织举办系列文体比赛,名曰“太平洋运动会”,以此庆祝主体任务顺利结束。今年的大洋任务计划160天,共四个航段(次)。时间长、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能够在计划时间内顺利完成繁重的科考任务,工作强度可想而知,实属不易。为了丰富科考队员的业余文化生活,让辛苦了一百多天的科考队员身心得到适当调解和放松,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也是船上临时党委一向坚持的“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

为了办好这次独特的“体育盛会”,让科考队员在返航途中享受快乐节奏。在船上临时党委的领导下,船上青年突击队和船工会又一次携手合作,进行周密的策划和各项准备。本次文体比赛项目,既有球类如乒乓球单打、双打比赛,也有拖拉机、斗地主、麻将等牌类比赛,此外还增加了大家喜爱的飞镖比赛。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和娱乐性,缩短比赛时间(航行期间船员和调查队员需要轮班,比赛时间受限制),还特别制定了有海洋六号特色的比赛规则。

回家的心情本来就是快乐的,增加了文体比赛后,大家的心情更加欢畅淋漓。每天傍晚开始,是黄金比赛时间,各路英雄豪杰相约而至,火热的比赛场面精彩纷呈、快乐无限,健身房的乒乓球、房间里的拖拉机、餐桌上的斗地主、小餐厅的麻将、甲板空地上的飞镖……场地不拘、裁判不拘、比赛规则不拘,人齐了就开赛。观赛的人不仅比参赛的人多,往往比“当事人”更激动,“好球”“哎呀”“胡了”“脱靶啦”……每一句话无一例外伴随的是大家的开怀大笑。

1   2   3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