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大洋一号”今起航 勘探西南印度洋硫化物

发布日期: 2014-11-27 11:21:14

11月12号科考船在三亚停靠后,今天上午将起航前往西南印度洋完成它第34航次科考任务。“大洋一号”第34航次计划时间219天,航程约2万海里,分5个航段,期间将4次停靠毛里求斯的路易港休整补给。

11月12号科考船在三亚停靠后,今天上午将起航前往西南印度洋完成它第34航次科考任务。那里的情况怎么样呢,来看《今日》记者从三亚发回的报道。8点50分,记者在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码头了解到,再过不到10分钟的时间,“大洋一号”即将出航,所有的船员整装待发,整齐地站在船前参与一个简短的欢送仪式。另外今天的“大洋一号”也被重新装点,桅杆上被挂上了万国旗,船身上也打出了为人类探大洋这样的标语。“大洋一号”第34航次计划时间219天,航程约2万海里,分5个航段,期间将4次停靠毛里求斯的路易港休整补给。预计2015年6月22日返回青岛。

本次科考将在西南印度洋,中国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订的合同区域进行,任务是对多金属硫化物进行勘探,并兼顾环境基线和生物多样性等调查。本次科考共有290人参加,他们来自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等国内外41家单位。随船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212人,其中80后占了一半。另外,还有船员78人。在接下来的4个航段中,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将轮换登船完成各自的科研任务。在三亚经过5天的休整和补给,目前船上物料充足,人员也都进行了健康体检。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副局长刘心成说:“北海分局作为船舶保障单位,也作为重要的参航单位之一,举全分局之力,尽全力保障这次船舶的备航工作,国家海洋局已经对后方保障做出了周密的部署,成立了后方保障组,对前方所需要的任何事项都要提供远程支援。”在歌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旋律当中,我们看到满载希望的大洋一号,缓缓地驶离了三亚,船员们依次站在甲板上,挥手向大家道别,我们也祝愿他们第34航次的科考任务圆满顺利,明年6月22号,我们在青岛等待他们凯旋归来。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