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深海资源开发与深圳海洋经济高层研讨会召开 王飞出席并致辞

发布日期:2014-12-02 13:45:05

深海资源开发与深圳海洋经济高层研讨会日前在深圳举行。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理事长王飞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王飞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国际海域以其广阔的空间和丰富的资源而日益为世界各国所重视。勘探和开发国际海底区域的多金属结核、富钴结壳、多金属硫化物等资源,对增强我国的战略资源保障能力,维护我国的国际海域权益意义重大。深圳是面向中国南海的重要对外开放窗口,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第一个经济特区和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深圳海域面积广阔,是连接南海、太平洋及其与印度洋相连的通道,作为我国南海周边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深圳拥有优良的海港资源、雄厚的科技基础和成熟的资本市场,具备了成为我国深海资源开发与利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基地的极佳条件。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表示,从2013年开始,深圳每年安排2.5亿元专项资金,重点发展海洋电子信息、海洋装备、海洋生物、邮轮游艇等产业。

为了更好地促进海洋经济发展,国家海洋局和中国大洋协会将携手深圳市政府,在深圳建立相关深海资源开发的工程化技术研发平台,集聚相关学科领域科技创新团队,发展相关延伸产业,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构建深圳海洋经济发展新格局,不断提高海洋经济对深圳发展的贡献率。同时,积极引导地方优势企业参与深海资源勘探开发活动,逐步培育深海采矿业、深海装备制造业及深海生物基因开发利用等新兴产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深圳市有关部门和涉海企业等社会各界人士约180人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70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