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百科
您当前的位置: 大洋百科>>

深海照相机

发布日期:2014-12-26 14:56:30

海照相机(underwater camera)是用于海底和水中摄取地质、生物以及海水流动态的照相机。有潜水员可携带的简单的和架在其他观测设备或专用支架上的复杂的照相机。

深海调查所用相机由摄像机、闪光灯、水声测位仪、罗盘、电源及金属支架构成,可在水深6000多米的海底摄取几十平方米宽的海底表面。通过两种方式进行操作:一是利用附在相机上的触发设备,当相机临近海底时,触发器先接触海底而启动快门进行拍摄;二是利用机内的微型计算机预先编好程序,按一定间隔自动连续地进行拍摄,可连续摄取数十到数百张照片。它在多金属结核、锰结壳及块状硫化物等资源详查中非常实用,可获取上述沉积物的产状、覆盖率及丰度等资料。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