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百科
您当前的位置: 大洋百科>>

电视摄像电动抓斗

发布日期:2014-12-26 14:57:08

电视摄像电动抓斗(electro hydraulic grab with underwater television camera)是具有电视摄像机的海底采样设备。

image.png

主要由采样器、铠装电缆和船上操纵板组成。采样器框架内装有海底电视摄像机、光源及电源装置,通过铠装同轴电缆将采样器连接到船上操纵板及电视显像装置上,操作时用深海绞车将采样器投放到离海底5~10米的高度上,以1~2节慢速航行并通过船上的电视显像设备连续观察海底寻找采样目标,一旦找到目标立即用船上操纵板将采样器沉放到海底并关闭采样爪捕抓样品。采样爪的开启和关闭是通过抓斗内的电动水压式机械手完成的。主要用于海底块状硫化物、多金属结核、锰结壳及其他沉积物的采样。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