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百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大洋百科

块状硫化物

发布日期: 2014-12-26 16:26:50

  指硫化物矿物含量在60%以上,矿物颗粒大小均匀,彼此相连,具有块状或者带状构造的热液产物。

  块状构造,英文:massive structure(释文:岩石(岩浆岩)的一种构造[1]。即岩石中矿物排列无次序、分布均匀的构造。 又称均一构造(homogeneous structure)。具有块状构造的岩石,其特点是岩石各组成部分的成分和结构是均一的,无气孔,矿物排列无一定次序,无一定方向,不具任何特殊形象的均匀块体。块状构造是火成岩最常见的一种构造 岩石中矿物排列不显示一定方向性的(与流纹构造、流线构造成对比),称块状构造。 这种构造往往为深成岩所具有。如花岗岩即常具块状构造。变质岩的块状构造: 变质岩的基本特点是片理构造,是区别于岩浆岩和沉积岩的重要特征。变质岩的块状构造是其片理构造的形态之一。构造特点:矿物无定向排列,也不能定向开裂;矿物成粒状晶质结构。常见岩石:大理岩、石英岩等。)

  由块状硫化物构成的堆积体或者矿床,又称为多金属块状硫化物堆积体或者矿床。 烟囱体或者丘状体的局部或者整体均可以由块状硫化物构成 如果热液产物堆积体(包括多金属块状硫化物堆积体)在经济技术允许条件下能被开采,则该热液产物堆积体就称为矿体/矿床,否则称为矿物堆积体。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