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百科
您当前的位置: 大洋百科>>

莺歌海和琼东南油气盆地

发布日期:2014-12-27 10:16:30

    莺歌海盆地面积6万平方千米,呈北西走向,可能是红河断裂向东南海上的延伸部分。盆地在寒武系变质岩基底上沉积了从下白垩到上第三系的岩层,沉积厚度从7千至1万米,尤以第三系最厚,盆地中发育有成排的背斜构造,可能成为良好的油气圈闭。由于断裂带的活动,一百多年来海面上发现40多处油气苗,目前还在不断冒出油气。经勘查具有石油和天然气远景,钻探已见油气。琼东南盆地,位于海南岛南部海域,呈北东走向,分别连接莺歌海盆地和珠江口盆地,构成一个向南凸出的弧形大拗陷。盆地新生界地层厚约万米,主要为上第三系。在渐新统和中新统海相砂岩中已钻探获油,在海相砂岩中已获日产几十吨的高蜡、低硫。轻质的原油,远景见好。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