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百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大洋百科

界限测定

发布日期: 2014-12-27 10:55:41

  海外部界限的测定 领海的外部界限是一条其每一点同基线上距离等于领海宽度的线。划定领海外部界限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交圆法

  当领海基线是低潮线时,得以基线上某些点为中心,以领

    领海海宽度为半径,向外划出一系列相交的半圆,连接各半圆顶点之间所形成的线,就是领海的外部界限。

  共同切线法

  当领海基线是直线基线时,得以每个基点为中心,以领海宽度为半

    领海径,向外划出一系列半圆,然后划出每两个半圆的共同切线,每一条这样的切线都是与基线平行的直线,它与基线的距离等于领海宽度。这些切线连接在一起就形成领海的外部界限。

  平行线法

  当领海基线为低潮线时,由基线各点按领海宽度的距离向与海岸大体走向垂直的方向平行外移,使领海的外部界限与基线完全平行。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