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中国大洋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15-02-09 14:14:02

2015年2月6日下午,中国大洋协会在京召开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国家海洋局副局长、中国大洋协会理事长王飞出席并主持会议。协会常务理事、常务理事代表及协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大洋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现场

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刘峰主任就中国大洋协会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重点向常务理事会做了报告。2014年大洋工作亮点纷呈:大洋立法、体制机制研究取得积极进展、战略规划稳步推进、富钴结壳合同完成签订、大洋调查格局得到巩固、深海装备及保障基地渐成体系、国际海底地理实体命名进一步彰显我国际海底工作软实力。针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及我国现存的问题,刘峰主任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李波副主任向理事长、常务理事及常务理事代表介绍了国际海底地理实体命名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向常务理事会汇报《国际海底地理实体命名管理规定》修改建议和《国际海底地理实体名录》发布建议。协会办公室何宗玉副主任报告了协会秘书长变更、常务理事、理事增补及设立协会高级顾问事宜。

会议充分肯定了协会前秘书长金建才为大洋工作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指出大洋协会要继往开来,在2014年工作的基础上逐步落实2015年重点工作,要求协会办公室逐条梳理常务理事会的意见及建议,并结合当前形势,开展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继续积极推进大洋立法进程,全面开展战略规划研究、大洋航次和“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推动大洋能力建设等。王飞理事长还特别指出,要充分发挥常务理事会议事机制,借助国家综合性部门力量扩大大洋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要抓机遇,要聚人气,借助社会各方力量推动大洋事业繁荣发展。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