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大洋一号”第三航段起航 或将与蛟龙再度相遇西南印度洋

发布日期: 2015-02-15 08:54:59

绵绵小雨中,备航完毕的“大洋一号”缓缓驶离路易港,中国大洋34航次科考第三航段正式起航。

“大洋一号”向南航行近4天后,将到达位于马达加斯加以南的西南印度洋作业区,继续开展多金属硫化物资源勘探。根据我国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订的《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资源勘探合同》,我国将在西南印度洋1万平方公里的海区,利用海底综合异常探测系统、电视抓斗等自主创新的高科技装备对海底进行勘探。1万平方公里的海区相当于4个毛里求斯岛那么大,不到1/3个海南岛那么大 。

中国大洋34航次首席科学家陶春辉介绍,第三航段将在调查程度低的区块开展综合异常拖曳探测调查,圈出矿化异常区;在两个已知矿化区及矿化异常区开展加密调查,圈出矿化区;在其他典型矿化区开展中深钻取样,以得到上述重点区域硫化物矿体浅表空间分布认识。

此外,“大洋一号”第三航段将与载有蛟龙号深潜器的“向阳红9号”再度相遇。“大洋一号”第二航段过程中,曾与蛟龙号在同一海区开展作业,并近距离合作。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