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蛟龙号科考队员“海上春晚”迎羊年

发布日期: 2015-02-26 10:14:13

图为“蛟龙”号科考队员向全国人民拜年。张旭东 摄

据新华网消息日前,正在印度洋执行科考任务的蛟龙号科考队全体队员在海上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科考队员通过举办“海上春晚”、包饺子等活动喜迎羊年新春。

这是蛟龙号科考队首次在海上过春节。2 月 17 日,蛟龙号科考队队员各显神通,上演了一台精彩的“海上春晚”,这台晚会由科考队员自导自演。晚会上有多个歌唱节目,如蛟龙号潜航员团队献上了一首《蛟龙探海》。另一曲《咱们轮机有力量》也赢得了热烈掌声。“向阳红 09”船三管轮殷炳伟说:“这是我们根据《咱们工人有力量》改编的,曲没变,根据我们实际工作改编了词。为了保密,我们利用休息时间在机工室偷偷练了好几天。”

从18日早上开始,科考队员就开始忙着准备年夜饭,厨房里人头攒动,欢乐的笑声在厨房和餐厅回荡。“向阳红 09”船管事陈志斌说:“今天给大家准备了海参、鲍、大虾、鱼、牛肉和火腿等,但是这个航段已经快一个月了,青菜就剩芹菜了。”

在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春节,一家人团团圆圆是永恒的主题。“向阳红 09”船轮机长刘军说:“过年了,因为有出海任务不能守在老父亲身边。希望他老人家春节开心,身体健康!”

潜航员唐嘉陵说:“出海已经快100天了,很挂念父母、妻子,他们也一定很挂念远在万里之外的我,我在印度洋上祝福他们春节快乐!”

据悉,目前,蛟龙号已完成在印度洋的科考任务,于20日搭乘“向阳红09”船抵达毛里求斯进行补给,预计3月中下旬回国。(记者 张旭东)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