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际新闻动态

王宏会见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尼·奥敦

发布日期: 2015-03-11 14:22:26

3月6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在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国际海底管理局秘书长尼·奥敦。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参加会见。

  王宏(右)与尼﹒奥敦(左)亲切握手

王宏代表国家海洋局对尼·奥敦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重视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的合作关系,在其总部设立了常驻代表处。作为参与国际海底区域相关合作的主管部门,国家海洋局长期以来与国际海底管理局保持了良好合作关系,双方相互支持,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中方高度重视规范深海资源勘探开发工作,着力推动勘探开发立法,督促承包者认真履行相关义务,重视深海生物多样性保护,在勘探开发过程中,切实保护好海洋环境。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的沟通交流,继续为中方在新矿区申请、深海采矿技术交流、勘探合同延期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指导。国家海洋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的工作,认真履行承担的相关义务和责任。

  会见现场

尼·奥敦对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国际海底管理局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说,我多次来华访问,亲眼目睹了中国深海大洋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非常钦佩中国政府为认真履行勘探合同承包者的相关义务和责任所做出了不懈努力。希望与中方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有序勘探开发海底资源的同时,为保护深海生物多样性方面做出更多有益的探索,为国际海底管理局下一步开展工作积累经验。

  合影留念

国家海洋局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