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海洋六号”成立青年突击队 第一航段共44名队员

发布日期: 2015-05-04 14:56:43

海洋六号庆祝五四青年节暨青年突击队成立仪式

“最重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闯,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 4月30日,在出征大洋第36航次的“海洋六号”直升机平台上,“海洋六号”纪念五四青年节暨青年突击队成立仪式在这里举行。

“海洋六号”首席科学家刘方兰表示,争当先锋、勇作表率,是每一个青年人应有的人生态度。今年是“海洋六号”连续5年执行大洋科考任务以来,工作时间最长的一次,青年突击队经过2年的历练,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们将发扬冲锋在前、敢打敢拼的精神,在收放锚系、后勤保障、船舶保障、安全培训、策划集体活动等方面发挥好生力军作用,以崭新的面貌展示海洋地质青年的风采。

据青年突击队队长王俊珠介绍,第一航段青年突击队队员共44名,占大洋科考总人数的80%,青年突击队接下来将组织庆祝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大洋科考中的文化生活。(刘照)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