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海洋六号”举办科普知识讲座已连续开展五年

发布日期: 2015-05-04 15:00:06

“海洋六号”举办科普知识讲座

首席科学家助理杨永

5月1日,“海洋六号”举办科普知识讲座,首席科学家助理杨永以“海洋地球物理在大洋矿产勘探中的应用”为题做了首期讲座。

杨永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大洋中的矿产资源概况,展示了重磁勘探、声回波勘探、浅地层勘探三种地球物理技术在大洋矿产勘探中的应用情况。据他介绍,地球物理相当于给地球做“CT”,是实现快速找矿的有效手段之一,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大洋矿产勘探领域,下一步还将通过技术手段将地球物理探测设备广泛搭载于深拖、rov等设备中,取得高精度、高分辨率数据,实现地质找矿的快速突破。

“海洋六号”首席科学家刘方兰表示,“海洋六号”每次出航都集中了不同专业、不同学科的优秀人才,科普知识讲座是“海洋六号”每次出航的必选动作,已经连续开展了五年,为各领域人才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刘照)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