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崔运璐等15位青年获“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日期: 2015-05-07 09:35:04

5月4日,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崔运璐等15位青年获“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青年五四奖章”。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德霖主持会议,并为获奖青年颁发了证书。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平宣读表彰决定。张德霖说,这15位优秀的青年代表以自己坚定的信念,追逐梦想,爱岗敬业,完成了一个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以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展示了新时期国土青年的素质和风采。

张德霖和青年们一起畅谈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体会,并对广大青年提出6点期望:一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文化、学专业、学方法,要向书本学、向身边的人学、向实践学;二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三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四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五要追求卓越,敢于创新;六要加强沟通和交流。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把立业立家的经验与国土资源系统广大青年分享交流,用五四精神托起国土资源系统青年的梦。

会上,获得表彰的青年代表相互交流了工作体会。崔运璐曾参加大洋航次运行装备技术保障、高新技术装备作业、装备研制及实验室优化和改造、大型甲板装备维修、调查作业规程编制等重大任务,数年来主持承担了十余个研究课题。曾因“3500米深海观测和取样型ROV系统”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2012年度)二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2011年度)一等奖。

记者了解到,这15位青年是经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各单位民主推荐、评选委员会和直属机关团组织第一轮投票初选、候选人现场展示并由评选委员会第二轮复选,最终公示后产生的。部直属机关团委计划近期组织具有代表性的获奖者开展巡讲。(中国海洋报 刘潇然)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