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海洋六号”开展首个箱式取样作业 达到预期效果

发布日期: 2015-05-11 09:26:43

当地时间5月9日22时30分,随着一套箱式取样设备被缓缓放入海中,“海洋六号”启动第一航段首个箱式取样作业,5个小时候后,箱体设备从5000多米的海底回收至后甲板,箱式取样作业顺利完成。

据悉,箱式取样是一种常规的地质取样技术,通过下放固定开口面积的箱体,在海底直接抓取沉积物样品,从而计算出单位面积内的沉积物赋存情况。本次采样站位点是通过多波束声学探测后精确选定的,通过直接抓取海底样品进一步验证了新的声学探测技术在大洋矿产资源勘探中的应用。

据首席科学家助理杨永介绍,此次箱式取样结果与声学探测技术分析结论相吻合,达到了预期效果。(记者 刘 照)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