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大洋一号”抵达中印度洋海盆作业区 计划作业21天

发布日期: 2015-05-11 09:30:59

经过6天的航行,当地时间5月10日凌晨4时,正在执行中国大洋第34航次第五航段科考任务的“大洋一号”船顺利抵达中印度洋海盆作业区,开展计划为期21天的环境调查,以及古海洋学和古气候学考察研究。当日,科考队成功进行了两个站位的重力柱取样作业。

首席科学家石学法告诉记者,中印度洋海盆环境复杂,沉积作用多样,记录了丰富的地质历史信息。在该区域作业期间,科考队将开展沉积、生物、水体等样品和数据的采集,以及地球物理调查,对中印度洋海盆环境进行系统科学考察。他表示,根据最新的海洋环境预报,未来两天中印度洋海盆区域风力为5级~6级,浪高2.0米~2.5米,天气和海况良好,科考队将抓住有利时机,开展24小时不间断作业,确保第五航段各项科考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在走航的6天时间里,科考队于当地时间5月6日和9日先后进行了两次重力柱取样,分别获得了2.20米和3.0米的岩心。(记者 兰圣伟)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