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海洋六号”开展海上安全突击检查

发布日期: 2015-05-12 16:37:55

图为检查“海马”号ROV存放情况


针对近期台风天气对船舶航行安全和海上调查作业的影响,5月10日,“海洋六号”首席科学家刘方兰、船长蓝明华、首席科学家助理盛堰组成临时突击检查组,对全船安全设施和调查设备存在的隐患开展“地毯式”突击检查。

据刘方兰介绍,“海洋六号”每个航段都会不定期开展这样的突击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形式,重点对海上逃生设备、重要调查设备、后甲板集中作业区以及全船人员流动少的舱室开展安全检查,在排查隐患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船员和调查队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从检查的效果看,“海洋六号”各项设备固定到位,作业流程规范,仪器房和设备室干净整洁,各项安全设施和海上逃生设备状态良好。针对未来多变的海况和天气,检查组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要求整改,排查隐患,确保航行和调查作业安全。(特派记者 刘照图/文)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