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海洋六号”在我国富钴结壳合同区实现地球物理全覆盖测量

发布日期: 2015-06-29 09:10:22

当地时间6月26日晚,“海洋六号”船在我国富钴结壳合同区(采薇平顶山群)顺利完成地球物理测量工作。经过十多天的调查,本航次在采薇平顶山群实现了多波束全覆盖测量,并同步开展了浅地层剖面调查工作,共完成了3000多公里地球物理测线,海山全覆盖面积达20000多平方公里。这次调查是时隔18年之后,在该海山利用更为先进的地球物理设备开展大规模调查,获取到了更高精度的地形地貌和浅地层剖面资料。

据首席科学家助理杨永介绍,此次大规模的地球物理测量工作,首次在富钴结壳矿区试验性应用了声回波勘探技术。该技术近几年被国际学者密切关注,是实现富钴结壳快速找矿的有力手段之一,它的成功应用能够大大提高我国富钴结壳资源的勘探效率。(特派记者 杨旋)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