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三台风共舞太平洋 “海洋六号”启动紧急预案

发布日期:2015-07-08 09:56:19

三台风共舞西北太平洋的气象奇观

本报讯 (特派记者 杨旋 通讯员 蓝明华)截至6月底,大洋科考36航次第二航段的ROV、浅钻等重要工作已经顺利完成。进入7月,随着大气环流的调整,西北太平洋变得异常活跃,4天内接连产生了三个台风,分别是9号台风“灿鸿”、10号台风“莲花”、11号台风“浪卡”,其中“灿鸿”和“浪卡”先后横扫海山工区,给海洋六号的作业和航行造成直接影响。

地面分析图显示三台风一字摆开

7月1日,船上临时党委提前启动了防台风紧急预案,在台风加强之前,撤离工区,全速开往距离海山工区1000公里的东部工区避风,择机作业。根据天气预报,预计海洋六号与关岛港之间海域恶劣海况要持续到11日前后。目前,被夹在9号和10号台风之间的海洋六号船,已经向东北撤离至安全区域。接下来,船上将密切关注11号台风的动态,保持在台风后面安全距离之外航行,争取13日左右抵达关岛,以保证靠港补给和人员轮换的工作顺利进行。

遭遇恶劣海况

遭遇恶劣海况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