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大洋协会办公室开展国际海底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5-07-10 11:14:28

2015年6月25日-26日,按照大洋办2015培训工作计划的安排,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在北京实创西山科技培训中心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国际海底业务知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海洋局副局长、中国大洋协会理事长王飞做了开班动员讲话,邀请了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主任翟勇、国土资源部高咨中心研究员李裕伟和国家海洋局纪委副书记、驻局监察局局长张力群就大洋立法进展、国际海底矿产勘查阶段划分及要求、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海洋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相关的业务培训。

王飞理事长在开班讲话中指出,随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见实效。“三严三实”的开展目的是解决问题,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正反两个方面典型,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在讲话中,王飞理事长认真分析了当前大洋工作中面临的几个重点问题,就在新时期下如何定位大洋工作、理顺各方面关系、个人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要求大家通过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地加强组织管理和政策把握能力,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执行力度,稳步有效地推进大洋工作。

翟勇主任分析了现阶段大洋立法工作所遇到的问题,从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基本原则、管理体制、能力建设、国际合作等几个方面同时提出了合理性建议。通过对科学技术研究与资源调查、勘探开发、环境保护、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方面的解读,对今后大洋立法工作如何开展指明了方向。

李裕伟研究员对矿产勘查开发全过程阶段划分、勘查阶段、勘查术语、勘查关键问题、矿产资源分类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指出矿产勘查阶段的重要意义,并对我国国内勘查阶段与国际勘查阶段的情况进行了比较。分析了CRIRSCO储量报告标准,介绍了矿产储量国际报告标准委员会的由来发展和应用范围。

张力群局长要求大家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现阶段依然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总体判断上来,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强调反腐败工作要坚持无死角,无禁区,全覆盖;要严明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领导干部要讲纪律,守规矩,该报告的要报告,该请示的要请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是党当前面临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肩负的重大的政治责任。

何宗玉副主任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王飞理事长的讲话精神, 要通过此次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做事、谋事的能力。做好定位发展。各处室间要加强合作与沟通,不断增强大洋工作的责任心和荣誉感。

刘峰主任对为期两天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严谨求实,站在国家大洋工作的高度去思考问题,多提出建议,不断的充实自己。在快速发展的国际形势下,规划好大洋工作的路线,找出可持续发展道路。理顺关系,从行业管理的角度和政府管理的角度积极推进大洋工作。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