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海洋六号”起航执行大洋36航次第三个航段任务

发布日期: 2015-07-20 09:27:34

收起缆绳起航了

海六全速前进驶向太平洋

7月17日当地时间10点,海洋六号整装启航。

挂旗、起锚、收缆绳,这条满载先进海洋调查仪器的综合科学考察船,在关岛加满柴油、淡水和蔬菜,缓缓驶出港湾,走向大海。

一阵暴雨过后,绿色甲班和白色桅杆被洗得更加干净。没有仪式的渲染,已经出海80多天的船员和科考人员,在关岛整装后重又开始了紧张的工作。

这是今年海洋六号执行大洋36航次第三个航段任务。据介绍,本航段的主要将在西太平洋富钴结壳合同区开展富钴结壳资源和环境调查,同时还要在中太平洋进行作业,科考人员将主要采用多波束、浅地层剖面仪、箱式、多管、CTD、地质拖网等调查仪器进行工作。

大洋环境调查是本航段工作的重点。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和第一海洋地质研究所、厦门大学等四个单位共37位专家和28位船员将共同努力实施对两个海山的海底锚系回收和布放,并对海洋环境进行全方位调查。

刚刚过去3个台风,目前已经形成的12号台风“哈洛拉”正在工区向西偏北移动,对航行和作业都会产生影响,船员们严阵以待做好各种避风准备。

1405年7月11日,明朝郑和率领240多艘海27400名船员组成的船队远航。610年过去,此刻在太平洋全速行驶海洋六号,充满使命感。(国土资源报社特派记者 赵凡)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