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进展>>科技成果>>

富钴结壳资源评价重大项目2013年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15-07-21 15:15:34

2013年,富钴结壳资源评价重大项目总结了勘探区富钴结壳矿床特征并开展了资源评价:基本确定了富钴结壳勘探区勘查工程间距和勘查方案;开展了勘探区勘查工作部署;基本确定了矿体圈定方法和资源评价方法;解释了典型海山富钴结壳的分布规律;推测海山可能存在隐伏型结壳矿产;初步编制了勘探区重点区域地质图;对比了南海多金属结壳与太平洋富钴结壳矿石矿物地球化学特征;建立了富钴结壳资源评价系统并对潜在资源进行空间预测;测定了富钴结壳中稀土元素和铂族元素含量变化;初步建设了全球大洋富钴结壳数据库。

在调查区富钴结壳矿床特征和资源评价方面,分析了调查区海山富钴结壳矿床特征;初步揭示了调查区海山富钴结壳空间分布特征;初步评价了调查区海山富钴结壳资源量;

在勘探区海山区环境评价方面,发现了采薇海山东西侧巨型底栖生物分布存在差异;揭示了采薇海山近底层流特征;研究了北太平洋亚热带环流区210Po/210Pb不平衡及其颗粒动力学;揭示了热带东、西太平洋反硝化作用的差异及其变化机制;发现了采薇海山东侧的深层水涌升现象。(4)富钴结壳选冶评价。揭示了板状富钴结壳的工艺矿物学特征;初步建立了板状富钴结壳选矿特征;开展了冶炼验证试验。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270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