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底地理实体命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7个国际海底地理实体命名首获通过

发布日期: 2015-07-22 10:08:03

2011年,为大洋实际工作需要,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根据多年海上调查成果,组织开展了国际海底地理实体命名体系方案的研究,确定了即要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和民族航海史、又要具有时代特色命名原则。在此基础上按照国际相关规范组织完成了5个太平洋海域国际海底地理实体命名提案的编制,由国家海洋局经国务院批准后向国际水道组织下属的国际海底地名委员会(SCUFN)提交。

在国际海底地名分委会24届会议上,我方对原5个提案建议调整为7个,分别为:鸟巢海底丘陵、彤弓海山群、白驹平顶山、徐福平顶山、瀛洲海山、蓬莱海山和方丈平顶山。经国际海底地名分委会审议,这7项提案获得通过。

这是我国首次提交并审议通过国际海底地理实体命名,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