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海洋六号”顺利抵达维嘉平顶海山

发布日期: 2015-07-30 10:41:59

采到海底沉积物样品

海洋六号室内化学测试工作紧张进行 (1)

海洋六号室内化学测试工作紧张进行 (2)

7月28日下午,海洋六号顺利抵达维嘉平顶海山。作业区昼夜机器轰鸣,为避台风、抢时间,调查人员24小时轮班制工作,各种仪器手段轮番使用,调查取样和室内分析同时进行。

维嘉平顶海山是我国富钴结壳合同区内除采薇平顶海山之外的又一重要海山。按照我国对国际海底管理局的承诺,应建立和实施为监测和评价深海勘探以及深海底采矿对海洋生态环境影响的计划,留出影响参照区和保全参照区。

专家称,本航段维嘉平顶海山的环境调查使用箱式取样、多管取样、温盐深测量系统、锚系等综合调查手段,首次在海山北部布放三套一年期的锚系,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完成对维嘉平顶海山全方位立体式的观测体系。

据了解,我国从1997年起即开始了维嘉平顶海山的地质调查,但环境调查工作是从今年开始加大了力度。(国土资源报特派记者 赵凡)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