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场观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期刊资料>> 立场观点

中国出席国际海底管理局第21届会议代表团副团长马新民在“法律和技术委员会主席报告”议题下的发言

发布日期: 2015-08-07 09:50:52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法技委主席昨天所作报告,感谢法技委和秘书处的辛勤工作和所取得的可喜成果。

中方支持海管局的数据管理战略,以及为承包者制定年度报告模版的做法。同时,中方也支持法技委提出的关于指导承包者报告实际和直接勘探支出的建议,以及就有关数据管理和标准化问题开展工作。中方认为,法技委的上述工作和建议将有助于规范承包者的相关工作,加强海管局对承包者工作的指导和管理,也便于承包者之间共享数据与开展合作。

关于环境管理计划,保护海洋环境是各国以及所有承包者应履行的国际义务。中方一贯重视海洋环境保护,积极支持海管局制定和实施CC区环境管理计划,以及研究在其他海域制定环境管理计划等。

中方认为,海管局在制定和执行环境管理计划时,应兼顾海底开发和海洋环境保护,使两者相得益彰。同时,应进一步广泛听取管理局各成员国和承包者的意见,充分整合和利用包括承包者在内的各方面的数据和信息。此外,应加强对环境管理计划效果的评估,确保管理计划的制定和执行达到保护海洋环境的目的,并以此为基础不断改进和完善环境管理计划。

谢谢主席。

(马新民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条约和法律司副司长。)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