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动态>>国内新闻动态>>

中国大洋协会履行多金属硫化物合同培训义务

发布日期:2015-08-28 16:14:00

2015年8月21日下午,中国大洋协会秘书长刘峰来到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为参加多金属硫化物合同义务培训的4名外籍学员进行了专题讲座,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在国际海底区域的活动以及7000米载人潜器“蛟龙”号下潜取得的成果。讲座期间,刘峰秘书长就讲座内容与学员和海洋二所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根据2011年中国大洋协会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订的《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中国大洋协会作为合同承包者将履行为发展中国家培训深海勘探开发人员的义务。先期开展的海上培训项目已于今年上半年在“大洋一号”西南印度洋航次中执行完毕,为来自发展中国家的3名学员实施了为期40多天的海上培训。目前正在开展的陆上培训项目分为奖学金培训和工程技术培训两类,由国际海底管理局遴选的4名学员来自古巴、墨西哥、格鲁吉亚和孟加拉,分别参加两个项目的培训。

海洋二所受中国大洋协会委托负责培训项目的组织实施,按照培训计划,学员们还要在浙江大学、中南大学接受相关课程的培训,目前格鲁吉亚和孟加拉两名学员参加的工程技术培训项目已接近尾声,古巴、墨西哥学员参加的奖学金培训项目将持续到2015年底。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