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党建>>工作动态>>

大洋办党委召开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集中研讨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5-11-03 15:05:49

10月22日,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沈继刚主持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集中研讨学习会。大洋办主任兼党委副书记刘峰、副主任李波、何宗玉和办公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沈继刚同志带领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情况通报,接着又传达了《国家海洋局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会议精神和局党组书记王宏同志在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大洋办领导班子成员以“如何在工作中坚持做好用权为民,为政清廉?”为题目开展了深入研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何宗玉同志首先做了发言,他表示,此次专题很有针对性,随着“三严三实”活动的开展,中央相应也出台了一些规定。昨天中共中央发布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可以看出党的纪律比法律更高一层,更加严格。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有为党奋斗的决心,在廉洁自律上就不会出现问题。做让人民信服,让人民拥护的党员干部,不把权利作为谋私利的工具。通过加强法律学习,自觉的遵守法律,依法行使手中的权利。

刘峰同志谈到,严以用权,首先要坚定信念,时刻牢记入党誓言,牢记我们的理想信念,要严守规矩。昨天发布了两个新规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要扎好制度笼子,要制定一个负面清单,针对问题清单中的问题逐一列出需要修订完善的规章制度,找出薄弱环节,建立科学合理的制度体系。在工作中要有钉钉子的精神,要一步步钉出实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今后开展大洋工作中要出真招,务实干。

李波副同志表示,虽然自己现在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通过这段时间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体会最深的就是“严以修身”,严以修身就是修心,重在修思想,做到心无杂念。以超然的心态对待眼前的一切,少一点杂念,多一点公心,做到不为利所迷、不为欲所惑、不为名所累、不为情所动。虽然没有党纪约束,在工作中,要以比党员干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沈继刚同志作了总结性发言并提出了要求,他表示,随着中央新修订的两个规定的出台,可以看出中央加大了从严治党的力度,结合此次专题学习,对大洋办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公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节假日公车放在局停车场统一管理。自己先带个头,公车已交综合处统一管理、调度;二是严格出国审查审批。出国人员回国后要及时将出国行程提交办公室纪委接受监督检查;三是严格招人进人。大洋办今后凡新进工作人员,按中央有关规定精神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要求,一律通过公开招聘;四是强调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模范遵守党章、党纪。随着“三严三实”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工作中办公室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行使权力,防范用权风险,不断的修身律己,做到知行合一。

相关链接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