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新闻动态

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大洋奖”揭晓

发布日期: 2015-11-16 10:30:53

 

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电视总决赛现场

2015年11月6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电视总决赛在厦门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6个省份30所高校的40名优秀选手参加电视比赛。本届竞赛以“学知识,爱海洋”为主题,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部共同主办。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房建孟,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文生,海军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宣清松,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执行主席陆舒扬以及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副主任何宗玉等出席了电视总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竞赛自今年6月8日启动以来,大学生通过个人网上报名、学校、地方组织等参赛方式积极参与。北京、河北、浙江三个省市分别举办了地方比赛,全国四十余所高校积极响应,纷纷举办校级竞赛,数万名大学生以个人名义通过网络方式答题参赛,积极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全国范围共遴选出10名选手晋级电视大赛总决赛。总决赛中,参赛选手通过“快答60秒”、“一睹为快”、“海丝寻宝”和“巅峰对决”等环节,最终角逐出大洋、北极、南极三个特别奖项。同济大学的王洁滢同学获得了大洋奖,厦门大学李瑞祺同学获得了北极奖,海军航空工程学院赵宇津同学斩获了南极奖,他们将有机会随科考队员赴大洋、北极、南极进行科考。此外,8名同学获得了本届海洋知识大赛的一等奖。

“大洋奖”获得者同济大学王洁滢同学在现场即兴演讲 

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副主任何宗玉为“大洋奖”获奖选手颁奖

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是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国青少年大型海洋意识普及活动之一,海洋知识竞赛是贯彻党的十八大“海洋强国”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自2008年以来,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已成功举办七届,吸引了全国数百所高校、百万大中学生关注并参与竞赛,从而使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投身祖国海洋事业。本届比赛中,赛会首次设立了“大洋奖”这一特别奖项,获奖选手可随大洋科考船参加大洋考察,走向远洋,感知深海,为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认知深海大洋提供了宝贵机会。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局
  • 国际海底管理局
  • 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
Copyright 2011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73号-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1号 邮编:100860